新聞資訊

為因應產業類移工引進的入境檢疫,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日公布「新北市產業類新引進移工入境居家檢疫場所設施措施標準」,除配合勞動部規範,更增訂項目如檢疫處所須為獨棟建築、實施分流送餐、甲級廢棄物清運規劃及終期消毒等4項措施,避免動線與一般民眾混雜,亦確保有落實清潔消毒作業,提高防疫規格,進而維護國人及移工的健康。

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,雖然受到疫情入境管制,產業類移工人數較以往下降,但國內產業還是有人力需求,如何在安全的防疫規劃下引進移工並紓解產業缺工,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面臨的課題。

為了降低移工與旅客混居的感染風險,自今年8月5日起,雇主及仲介公司不得以非防疫旅館的一般旅宿業,作為移工居家檢疫場所。但實務上許多雇主及仲介公司為了滿足引進移工的需求,除防疫旅館之外,經常尋求符合規定的一般民宅來作為移工居家檢疫場所,為避免這類場所疏於管理導致防疫漏洞,勞工局依據勞動部「產業類新引進移工申請入境居家檢疫計畫書」,並參採中央及新北市防疫旅館相關規定,訂定更嚴謹的規範標準。

勞工局指出,移工引進及檢疫工作應同時兼顧,希望在疫情期間,使產業所受影響降至最低,關懷入境移工的健康,也能讓員工更安心的工作。相關措施標準及檢核申請,請上「新北勞動雲」搜尋「最新消息」(https://ilabor.ntpc.gov.tw/)下載參閱。

此篇新聞來源:【2020-9-11/Hinet 生活誌-台灣好新聞】

https://times.hinet.net/news/23044789

 

聯絡電話:02-2393-3395
聯絡地址:10053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0號9樓之4
聯絡信箱:erct3@erc.com.tw
睿哲(莊周)LINE@:line.me
睿哲(莊周)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chrm
睿哲(莊周)講師精彩片段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ERCHR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