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蘋果(Apple)已暫停與供應商和碩(4938)的新業務,因蘋果發現和碩違反與學生工讀生計畫相關的規定。

彭博資訊報導,位於加州的蘋果9日宣布,已將和碩列入觀察期,直到和碩完成修正行動前,將不再提供新業務給和碩。和碩9日在台北下午盤一度重挫多達3%。和碩是iPhone和iPad的組裝供應商。彭博資訊尚無法立即取得和碩的相關回應。

蘋果在聲明中表示:「和碩在相關計畫中對學生工讀生進行錯誤分類,而且偽造書面文件,以隱瞞違反我們守則的行為,包括允許學生在夜間工作和(或)工作超時,甚至學生在某些情況下從事與自身專業無關的工作。我們的調查並未發現有強迫勞動或雇用未成年人的證據。」

遭指僱工違規 和碩回應了

【記者謝艾莉/即時報導】今日外電報導,蘋果代工廠和碩傳出有違規僱用學生一事,對此和碩表示,近期客戶在進行稽查程序中,發現和碩上海及昆山廠區有部分學生工上夜班、加班及從事與主修無關的工作內容,違反當地法令與規範。

和碩表示,在發現上述事件時,便立即將這些員工調離產線,並與客戶及第三方專業機構合作,將員工做妥善的安排,協助返回家中或學校,並提供合理的報酬以及必要的支持與照顧。也立即採取必要措施以符合RBA行為準則,透過與外部稽核合作,加強法規遵循流程,並將行為準則評鑑列為高階主管的關鍵績效指標之一。

此篇新聞來源:【2020-11-9/經濟日報】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2/5000734

聯絡電話:02-2393-3395
聯絡地址:10053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0號9樓之4
聯絡信箱:erct3@erc.com.tw
睿哲(莊周)LINE@:line.me
睿哲(莊周)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chrm
睿哲(莊周)講師精彩片段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ERCHR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