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資訊

仲介委託醫管公司安置外籍移工,爆出睡大通舖等違規情況,勞動部也進一步做清查,並將對此修法,針對混居直接開罰。勞動部表示,以往有給仲介或雇主限期改善,但經討論認爲特殊重大情節,不會有改善空間,未來修法將改採立即開罰。

醫管公司不屬勞動部管轄,導致這次違規無法可罰,引發外界和雇主不滿。對此,勞動部也訂定規定牽制醫管公司。仲介委任醫管公司,要顧及委任責任,未來醫管公司在防疫上有漏洞,未達到標準,仲介就不得委任,這不僅對醫管公司影響甚大,也會依法裁罰仲介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表示,自主健康管理過去沒要求通報地點,這次也直接規定仲介和雇主登入自主健康管理地點,通報系統也已經建立,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也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和口罩等防護措施,未來仲介委託醫管公司要盡量做到一人一室。

另外,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也表示將修法,未來嚴格開罰。蔡孟良說,移工入境後,雇主對居住環境要達到勞動部規定,包括住宿空間、消防等安全措施,之前規定雇主和仲介落實改善不合法部分,會給限期改善時間,但經過檢討,認為在特殊情節重大情況之下,不會有改善空間,未來修法會朝「立即開罰」的方向。

此篇新聞來源:【2020-12-9/ETtoday新聞雲】

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01209/1872717.htm

聯絡電話:02-2393-3395
聯絡地址:10053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0號9樓之4
聯絡信箱:erct3@erc.com.tw
睿哲(莊周)LINE@:line.me
睿哲(莊周)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chrm
睿哲(莊周)講師精彩片段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ERCHR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