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焦點

人資提問:女性員工花花1月至12月每個月2日都請一天生理假,花花在12月份時生病了,請問花花最多可以請幾天的病假?

顧問回答

  1. 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規定,女性受僱者如果因為生理日而造成工作有困難的,原則上每月得請生理假一日。全年請生理假日數不超過3天則不併入病假天數,超過的天數始併入病假天數計。併入或不併入病假天數的生理假,薪資都以半薪計。
  2. 依勞工請假規則第4條規定,未住院者的普通傷病假一年內合計不得超過30日,工資折半發給。
  3. 依據前二條法令,所以超過3天的生理假有9天要先計入半薪病假,所以花花剩下21天的病假可以請。

聯絡電話:02-2393-3395
聯絡地址:10053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0號9樓之4
聯絡信箱:erct3@erc.com.tw
睿哲(莊周)LINE@:line.me
睿哲(莊周)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chrm
睿哲(莊周)講師精彩片段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ERCHRM